我上回所提问题很重要,假使有情只感知自身和器世间,就无所谓解脱了。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感谢千兄热情作答,但还是有疑团,这一点麻兄看的很明白。
有情之间的相互纠葛才有无尽的烦恼,才有贪嗔、痴怨,才有我们现在的斑斓世间,(对有情)为善、为恶将决定我们在世间六道中的升降,以及以解脱为目的的利他乃至六度,都离不开有情啊!所以以阿赖耶为切入点,来研讨一下[有情]还是蛮有必要的。
本来佛菩萨的现量境界咱们无法用言语诠释,但既然唯识学已确立了种种假说比量,那我们也不妨深入研讨就这些关键议题,就真理来个比知比知呢?
这个论坛好,可以谈点实在的东东,不象其它坛子,说了实话就遭无情攻击。这里还有不少真知实见的同好,许多了不起的人,大隐士们,中国佛教的希望啊!


本贴由乞福者于2001年10月24日09:27:12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