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就是枷锁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灌水闲聊,无版权和声明,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人性管理的圣经:《首先,打破一切常规》[美]马库斯·白金汉  柯特·科夫曼著  中国青年出版社
    最优秀的管理方法是什么样的?美国盖洛普公司(著名民意测验和商业研究、咨询公司)进行了长达20年的研究,调查了全球400多家跨国企业,走访了八万多名职业经理人写成此书,结论就是:要创一流企业,首先要打破一切常规!与其被别人打破,不如自己事先打破!
    而打破一切常规的主旨也不意味着嬉皮士式的反叛与破坏,打破是为了回归到一种人性化的管理,冲出以往管理理念的误区而返朴归真。一句话:经验就是枷锁。
————————————————————
    学佛何尝不是如此,只是道理讲得更透彻了:岂止经验是枷锁,我们的人生目标——贪嗔痴就是枷锁,我们判断是非的标准——以我为中心就是枷锁,连我们的思维方式——以相对概念为基础的分别心也是枷锁,我们就被这些枷锁束缚在生死轮回里,而学佛就是为了打破这些枷锁,以获得最高境界的自由。



本贴由大千于2002年9月04日11:13:42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