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发现----极乐世界至今只有过十次日出!!!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原创作品,版权为作者和版主共同所有,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有趣的小发现-----极乐世界至今只有过十次日出!!!

《阿弥陀佛经》中说极乐世界离我们有十万亿佛土的距离。也就是说和我们隔着十万亿个星系。每两个星系间的距离平均5000万光年计算,极乐世界离我们至少有五万亿光年之遥。根据哈勃的宇宙膨胀定理离我们越是遥远的星系其离我们而去的速度越快。而在我们所能观测到的极限距离既200亿光年附近的星系其离我们而去的速度已经接近了光速,它们的时间也因此而非常缓慢。离我们至少有五万亿光年之遥的极乐世界则更不用说。那么极乐世界的时间到底有多慢呢?《华严经:寿量品第三十一》:“......佛子。此娑婆世界。释迦牟尼佛刹(既地球)一劫。于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刹。为一日一夜。极乐世界一劫。于袈裟幢世界金刚坚佛刹。为一日一夜。......”也就是说在地球过了一劫(成,住,坏,空)时阿弥陀佛刹只过了一天。《阿弥陀佛经》中又说“阿弥陀佛成佛已来,于今十劫”。由此可以看出阿弥陀佛在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刹成佛教化以来那里只有过十次日出,也就是说只过了十天。千年前的净土宗初祖善导大师还是近代才往生的十三祖印光大师现在都还可能沐浴在那里的早晨的阳光之中,还没经历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刹的日落!

修行之余大家一起探讨一下这个有趣的问题。

                                                ------------小草
                                                   2002年10月7日




本贴由小草于2002年10月07日14:54:03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