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传的崇拜者还因为南传是“纯正”的根本佛教呢,看看历史学家的结论吧!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如锡兰过去,盛行大乘法,在现有的锡兰佛教界,几乎忘记得一乾二净。但一考中国佛教的文献,与锡兰的佛教遗迹,即将彻底的纠正他们的意见!”

“可惜自称上座佛教的锡兰学者,不大了解他自己!他是倾向大乘的一流,流入岛国,而转化为狭隘的保守的佛教。他自身早就不大原始了!否则,如北方所传的说一切有部,不许别有小阿含,以本生谈等为「传说」、「文颂」。如大众部等,不说王舍城结集论藏,说阿□达磨即是九部修多罗:这才是代表更原始的思想!锡兰的佛教,是阿育王时代传去的,为大寺派的赤铜□部。不久,又有佛教传入,住无畏山寺,成为无畏山寺派,兼学大乘,与大寺派的争执很热烈。”

“锡兰的佛教,是阿育王时代传去的,为大寺派的赤铜□部。不久,又有佛教传入,住无畏山寺,成为无畏山寺派,兼学大乘,与大寺派的争执很热烈。”

(印顺“以佛法研究佛法”)


本贴由唐僧于2001年5月31日16:57:11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