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允许质疑。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上座部佛法的教义与修证是公认的事实,不容否认,在四部阿含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佛陀的教诲,大乘佛经的出现是在佛陀灭度500年后达到鼎盛时期(大众部和大乘思想的出现是100-200年后的事),他们与所谓的小乘教义有明显的解释上的不同(我不是在否认大乘),为了洪扬和所谓的挈机,在每个地区都结合当地民族的民间信仰和世俗崇拜,这是真实的史实。不要每个人一提出疑问就扣上魔子魔孙的帽子,难道所有的上座部都要被列入此列,我无意宣扬“大乘非佛说”,只是我们要尊重历史,破除掉千年留下的谬误和糟饽(这话又人不爱听了),你们承认吗,为什么上座部比较好的保持了佛陀时期的原貌,为什么中华地区的佛法面临所谓的末法(根本原因在于什么,人为的因素又有多少,作到依法不依人吗),日本就是一个例子,谁敢违背佛陀的教诲,又别出心裁的弄出一套,后果是什么?佛陀在世时说我讲过的法如掌中土,未讲的法如大地土,但是讲的已经够了,足够我们解脱了,再多讲已无意义,还有许多问题是无记的,我们不需要被保佑,我们还会遭遇饥饿,屠杀和困苦,但依靠八正道和四胜第,坚持不懈,我们将必定证得正果。还有希望所有的人,多看看佛教史略,了解真实的历史。


本贴由xinglight于2001年6月04日14:44:15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