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论存在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拙论存在
                     高大安
     神原本就如耶稣基督所说是圣父、圣子、圣灵合而为一的主,因为自己而有自己,是唯一自有的存在,在神存在以前就存在的只有神本身,神一直活到永远。圣三位一体的神是唯一全智全能的存在,在自己的里面存在,又在自己的外面存在,只能自己限定自己,又可以超出自己的限定。圣三位一体的神是唯一掌管全部权柄的存在,在创造出与自己不同的存在以前只相对于自己而存在,在创造出与自己不同的存在以后高过大过一切被创造的存在。神先在自己的脚下创造出静,后在静的里面创造出实物,再后又在实物的里面创造出有灵的活人。静就是绝对不动的存在,是实物生成以前的宇宙,是预定的实物运动变化的规律,例如相对论所揭示的能量与质量互相转化定律等等,人们不能用自己的肉体感官直接接触到它们,也不能用科学仪器使自己的肉体感官间接接触到它们,只能用自己的思想发现它们。实物就是受静的限定运动变化的存在,例如电磁波、声波、微观粒子、宏观物体、重力场等等,人们能用自己的肉体感官直接接触到它们,也能用科学仪器使自己的肉体感官间接接触到它们。人就是圣三位一体的神仿照他自己创造出的存在,众人依靠圣子与圣灵成为圣父永爱的儿女。
    (高大安,男,一九六三年八月一日上午十时出生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得耳布尔镇。)
    [注释]:全能的神能否造出一块连他自己也举不起来的石头?这一悖论(即逻辑怪圈)产生的原因是:把死板层次的存在与灵活层次的存在混为一谈,把有限层次的存在与无限层次的存在混为一谈。神是一位有着自由意志的活灵,当他愿意让自己左手拿的矛刺穿自己右手拿的盾时事情就这样成,当他愿意让自己右手拿的盾挡住自己左手拿的矛时事情就那样成,所以他的矛能刺穿一切盾,他的盾能挡住一切矛。同理,当他自己限定自己的能力时就举不起来某一块被造的石头,当他超出自己的限定时就又能举起这同一块石头,所以他能造出和举起任何一块石头。


本贴由井外观天于2001年7月08日13:22:55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