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是真的吗?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光线通过眼睛,成像于视网膜,转化为生物电冲动传到大脑。在大脑产生一系列的生物物理化学变化。在这个过程中,无非是一些物理和化学的变化,可意识是如何产生的呢?物理和意识可没有直接的关系呀。 
再者,你说是色彩吧,在大脑里也只不过是生物化学上的变化产物的不同。可在意识里却是五彩缤纷的世界。就说红色吧,它是从哪里来的呢?光波可是没有颜色的,它只不过是一定频率的能量而已,作用在大脑里只不过是一堆的生物化学变化而已,而这个色彩的感觉,是从哪里来的呢?同样的,我们的感觉、听觉、臭觉等等一切的感受又是从何而来的呢?
有一种精神病患者,他会吧一个碗,一块石头看成一个魔鬼而吓地魂不附体。可我们看却是一个个碗,一块石头而已。你怎能就说他们错了呢?假若整个世界的人都得了精神病,那么石头也就成了魔鬼了。反问一下,你怎么就知道这个世界的人,也就是我们没有得什么“精神病”呢?我们又怎能知道狗的世界是否和我们的一个样。还有其它生物的世界,又是怎样的呢?以现有的心态和我们感受这个世界的工具:身体和大脑。去认识这个世界是不是很不可靠呢?的的确确,这个世界只是在我们大脑里一个虚幻的影子罢了! 

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本贴由盈香斋于2001年9月18日14:59:21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Click here to visit our sponsor
Valuesponsor Advertising Network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