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麻子呀,从华通开始咱们之间交流的时间不短了,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仅从时间上看也是老友了。

不知底细的新佛友见玄兹这个老O道屡屡称麻子为老友还以为玄兹借麻子狐假虎威哩!

按说老友一词还是在玄兹回国之后麻子在如意禅堂首先这样称呼玄兹的。

作为老友的麻子当然知道玄兹的学佛经历是比较特殊的,麻子也知道现在网上讨论对玄兹来说是很重要的:一方面玄兹可以在同密宗弟子交流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错误,另一方面,在不改变佛法理论基本点的前提下,密宗弟子也可以从玄兹这里得到一些外道语言,以便将来同外道打交道时方便一些(即麻子在莲舟劝解 zs与玄兹时所说的取长补短)。

不料取来补去,嘿嘿,麻子居然在慈氏学论坛说出玄兹争赢的话来。

想当年,无论是在中华佛教论坛有的佛友骂玄兹,还是在宗教论坛基督徒那样狠毒地骂玄兹,以及前不久在莲舟佛坛一些小孩子们大骂玄兹,玄兹都不在乎。

原因很简单:他们不了解玄兹,他们也缺乏了解玄兹的能力。

但玄兹却不能不在乎一个对玄兹特殊学佛经历很清楚的老友,一个在网上被众密宗弟子称为大德的麻子说玄兹争赢的话。

回想前不久在如意禅堂麻子就说过zs比玄兹还好斗(其潜台词就是玄兹好斗),当时玄兹以为麻子是无意也就没说什么。联想麻子最近所说的争赢,玄兹若再认为麻子无意则是吸鸦片来麻痹自己。

作为一个老友,麻子连玄兹是否争赢都搞不清楚。这种老友,嘿嘿,叫得是否有些滑稽?

一个网上密宗大德尚不能看透玄兹的文字相而体会出其真实涵义,这样的大德了解老友的能力是否也太差劲了点?

这“太差劲了点”几个字也是从麻子大德那里刚学来的。怎么样,作为老友玄兹的学习能力还可以罢?

麻子呀,说实在话,玄兹这样谈下去都觉得愧对老友二字。

抛开学佛时间长短不论,单从物理年龄上玄兹早已过了争赢的年龄。

真不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呵呵。


本贴由玄兹于2001年12月06日08:45:39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浏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