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忏悔和感谢。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学佛一事,须除偷心。约八年前常如于大和尚前皈依时,师父赐居士名常如,教导好好念佛。然而常如不思师父教诲,至今偷心不死,流浪红尘,几乎失却皈依之本,连师父所赐法名亦忘记。数日前,忽然忆及,想起在下罪业深重,幸蒙师父接引皈依,师恩如海,未曾以寸德报之,悲恸不已。有缘上论坛以来,又蒙诸位师友慈悲指教,引入闻思修之正途。前些日,网上讨论净土法门,常如记得如来教导不诤的道理,尽量旁观。教内纷争不息的后果如何,诸位研习佛法多年,想必都很清楚。常如在旁观讨论的同时,亦在思索念佛法门的意义,认识到原来一句弥陀即为无上佛法,只因偷心不死,未能识此妙法。想想常如自己,总想有一天得到顿悟之法,不修而证,实为偷心不死;而且心里总有点觉得净土法门是老头老太们修的法门,我受过高等教育,应该去学习更高深的佛法,这亦是偷心不死。其实轻贱一法,就是轻贱一切佛法,终究不能成就。所以常如有“打得偷心死,方悟弥陀真”的感慨。好好念佛就是老实念佛,念佛看起来很容易,难就难在“老实”二字。这个祖师大德们说过无数遍,常如一无知无智,没有丝毫老实之人,也没有资格谈。常如其实就是以前的1234322,一直以来,想表白些什么,但又不知该表白些什么,正好借此更名的机会,表达我的忏悔和感慨,同时也表达对诸位师友的感激和感谢。

南无阿弥陀佛!

三宝弟子 常如 合十


本贴由常如于2001年12月23日17:54:39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浏览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