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E法师:用现代禅的错误反驳“人间佛教”的错误,这种做法本身也是错误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
 
 法华论坛  用现代禅的错误反驳“人间佛教”的错误,这种做法本身也是错误。   
  

  文章虽然没有涉及到现代禅的实际内容,但是对现代禅的赞誉流露于中,这说明作者缺乏对戒律的学习或者熏修。缺乏对戒律的学习或者熏修,就没有修行的基础,只研究学问也缺乏辨别正误的一个根本。
  “人间佛教”有错误,现代禅是错的,用学术研究的方式学佛更是错误,因为能增长慢见,与破除烦恼了不相关,反而增长业障。
  佛在法华经安乐行品中告诉弘扬一乘佛法的善知识勿亲近三藏学者。这样的善知识也不亲近三藏学者,我们初学者更应远离其影响。生死事大,勿增三毒烦恼,依止佛所说,方能证菩提。
  建议研究佛法的善友彻底改变自己,不要用佛法装饰自己的门面,而用佛法深入自己的内心,做利益众生的事。 

心地无非自性戒
心地无痴自性慧
心地无乱自性定
 ——法宝坛经

发布于:2002.2.2 7:28:32    修改于:2002.2.2 7:33:11  
wise  2002.2.2 7:28:32  (61.154.245.*)  来自:厦门  
 



本贴由tyro于2002年2月03日13:53:59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