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丛林南山寺 <网址>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原创作品,版权为作者和版主共同所有

南山,地处中国最南端的城市海南省三亚市西南。元代著名诗人王仕熙谪崖州时,有感于南山之状似鳌而写下《鳌山白云》诗,故南山又称鳌山。 
一千二百多年前,唐代高僧鉴真及其弟子在第五次东渡日本时遇飓风,竟漂到海南岛上的振州(今三亚市)。鉴真慧眼识南山,登岸后便建寺南山,养息身体,传经弘佛,居留一年余才取道北上,再度从扬州出发,第六次东渡日本获得成功。南山由此为世人瞩目。 
自宋以降,南山声名大振,南山被推崇为崖州八景之首。昔人笔下这样记述南山:“(州)城南20里,高80丈。枕海壁立,为州屏障。上有万仞泉出石穴,清冷可掬。下有橘井,可疗病。”明代是海南文化发展的一个高峰,名贤辈出,海南籍名诗人钟芳、王佐等都曾涉足南山并有纪游诗行世。粗略一算,《崖州志》中载题咏南山的诗文就不下数十篇之多,或写景抒情,或托物言志,或放荡形骸,超然物外。可以想见昔日南山的繁盛景象。 
在南山兴建南山寺,举世瞩目。国内(包括港澳台)、国外东南亚一带远于日本、美国等国的佛教界人士都一致赞许,认为此举仍佛门福报,盛世胜典!南山寺住持圆湛法师说:“这是千生罕遇的殊胜因缘,是应天时,顺人心的大好事。” (如果你也想结福缘,不妨前来,具体行程路线,请到  易程旅游网上查看,网站已最新改版,或到( 南海海上观音www.orientbuddha.org),网站已加入了网络实名,只要输入南海观音就可以直接登录到贵网站。

南海海上观音网



本贴由梦帆于2002年2月08日14:12:17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