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山禅师开示如何面对逆境之一!! <网址>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转载作品,版权为原转载处所有,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自纽约的九一一事件发生后,人心惶惶,很多人都不知如何面对以后的生活,刚巧崇山禅师赴港弘法,香港信徒发问关于这次事件的问题,崇山禅师开示,给在场会众很大的启发,这篇开式现经整理后与大众分享…… 踏入21世纪,经济衰退,很多人因此而失业,成为负资产户,加上纽约九一一事件的发生,人心更加惶恐不安,恐怕会引发战争,性命不保。面对这困境,往后要怎样去面对我们的人生?      崇山禅师在开示时说,这种状态正好反映了人类是世界上最差劣的动物,因为人类做了很多坏事。以前人们只有在节日里才会吃少量肉类,但现在的人每餐都要大吃大量的肉。1945年,地球上只有40亿人口,这是经过几千年累积下来的数目,但在2千年的统计里,地球人口已增至60亿人。只是相差五十几年的时间,人口竟增加了20亿,这些人类的意识是从哪里来的呢?人类在这段时期大量猎杀动物,所以有很多动物的意识在人类的心田里,虽然有人的外表,但行为却非常低劣。狮子、老虎、蛇,甚至猫、狗都不会做坏事,它们不会制造原子弹、核子武器。但人类制造了原子弹,破坏这个地球,破坏大自然。佛教说因果是很分明的,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是因果的显现。现在的人不懂得孝养父母,他们爱自己的宠物多过爱父母。而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去除这种兽性的心,回复人类的本性,因此正确的修行是很必须的。 
南海海上观音网异言堂



本贴由梦帆于2002年3月06日08:55:16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