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个时代的尴尬(摘录)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灌水闲聊,无版权和声明,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我们这个时代的尴尬(奥尔加·希尔)
    我们居住的房屋越来越宽敞,家庭却越来越小型化;我们获得一张又一张的学位证书,却愈加频繁地陷入对常识的茫然中;专家越来越多,问题也日渐增加;药物越吃越多,健康却每况日下。
    我们不断聚敛物质财富,却逐渐丧失了自我价值;我们的住房越来越好,脾气却越来越糟;我们能够访问月球,却不乐于穿过马路向邻居问好;我们可以征服外部空间,却慑于走进内心世界。
    我们拥有的财富越来越多,道德品质却日益沦丧;我们储存了更多的信息,相互的沟通却越来越少。
    我们拥有的是数量,缺乏的是质量;我们的休闲多了,乐趣却少了;食品种类多了,营养却少了,居室的装修华丽了,家庭却残缺破损了……



本贴由大千于2002年3月11日22:23:52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