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灌注人生吧 <网址>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原创作品,版权为作者和版主共同所有,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每天打开报纸,就会读到许多令人心酸的新闻:杀人放火、谋财害命、先奸后杀、怒打师长、虐待妻子和儿女等等。人心到底患上什么病呢?为什么丧失了良知与爱心呢? 

一个婴孩来到人世间,就承受了父母的爱,亲人的爱以及社会的爱。成长的过程,有爱的伴随,随之而来的是尊重生命的存在。人生的谦卑,生命的谦卑,使众生对周围的人与物多加关怀。宽大的胸襟,使贫富平等、贵贱无分,不随便伤害别人。 

我们活在这个世上,必须带有感恩之心。让世界变得有情、有爱;人们懂得惜福、知足,使整个社会有情有义。可惜,太多人轻蔑生命、践踏生命,不了解人身难得。为了爱情可以轻易结束宝贵生命,为了钱财连他人的性命也不顾了,丧失了应有的良知。惟有人间存有不朽的爱,才能使我们认识生命、关怀生命,进而发扬生命。 

整个世界的脉动,都存乎于人的心,为心所主导,为心所感动。人心更需要用爱来灌溉。由于大家爱得不够、爱得自私,爱得独裁专横,爱求回报,使我们的社会生病了。 

我们时常谈及珍惜与尊重生命。可是,我们只懂得爱惜自己的生命财产,却很少去尊重其他的生命。为了私欲而残杀其他的生命,伤害别人的心灵,迷失了善良本性。 

前几年,我国发生“立百”风暴,使大家谈“猪”色变。人们担心吃了猪肉会感染夺命病症,政府一道命令全面灭猪。一群群的猪仍活生生地行走时,就被木棒击昏、施打毒针或开枪射杀,尽管猪群拼命挣扎,还是难逃一死。世间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弱肉强食、互相残杀的情形呢?人们对口腹之欲的“贪”永远都放不下,为了物质与欲望可以不惜一切。 

人与物都有生存的权利,大家要好好培养对所有生命的大爱。我们不能永远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人心必须净化,别让太多的贪念在心里滋长。“爱心长在、地球不老”,让我们凡事用心观照,用爱应对吧!



南海海上观音网异言堂



本贴由梦帆于2002年3月14日09:00:14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