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想 <网址>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转载作品,版权为原转载处所有,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当我们从清晨醒来,就像一个初生婴孩般降临到一个新奇美妙的世界。帘幕在昨日的旧生命做完了最后一个动作时落下,在经过了一夜的安眠的法术,我们“再生”,让人感受又有一个新的早晨,带来新的希望,魄力与生机。
把握今朝
我获得此一新看法,心里就有指望,我们不致消灭。令我倍觉欣慰,人生不只是活一次,它像璀璨的清晨,可以重复活许多次,每一个早晨都是新的。以今日医学之先进,倘若一个人的生命平均以70为标准。则人们可以“复活”25,550次也!从这个新发现的财富,没有一个大富豪能有更多。
古语云:“一日之计在于晨”,所谓:“早起的鸟儿能觅得最好的虫饵。”自然界所赐予的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好日子,它包含了重新再来的机会,勇气与希望,每天用感恩心来迎接它,使用它,将一日的生活过得丰富而踏实!也是我们每个人能把握生命中每一天的唯一方法。有了这样的观念在心中,每天24小时,就是人生的一个缩影。凡是有光辉价值的人生,即使是过着短暂的一天,也总比没有意义的生命过着一生的光阴,更觉多姿多彩。
人生总要时时抱有希望,常常活跃于积极进取中,这斗志会使我们生趣洋溢,青春常在,就算是了年纪的,也能保持着你健全向上并且乐观的人生观呢!
每天东方破晓的时候,枝头鸟唱,面对旭阳朝露,晶莹之气迎人,这是脑筋思路最清晰、最活跃的时刻。所以,我们每天能利用清晨时分这一天中的大好时光,作一点静默思维,让大自然融入我们生活,付予我们灵感,可以令人心境豁然开朗,不但对身体健康有很大裨益,对思想创作也有很大帮助呢!我们若能常常亲近自然环境,会使人领悟到不少人生哲理。
时乎不再来
偶然想起苏东坡咏淅江潮的名句:“造物亦知人易老,故教江水向西流。”原来,中国的江河都是向东流,所以诗人墨客感叹人生易逝总谓“大江东去”或“一江春水向东流”。苏东波何以在此说“向西流”呢?原来钱塘江的潮水在中秋前夕有引起江水倒流的情景,诗人见了乃大发感慨。事实上“时光倒流”、“返老还童”等说法都是不可能的事,陶渊明诗说:“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印度诗人泰戈尔也有一首诗说:“昨天恍如一梦,明天亦不过幻想,趁今天好好地生活吧!”
杜甫“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的名句也提醒我们所谓“青壮之年”、“黛绿年华”,转瞬即逝,任谁也留不住。岁月悲情,盛年难再,当悲叹着逝水年华的同时,我亦学会了另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
清晨,我承受了一颗稀有而珍贵的珍宝,加入我光辉生命的串珠;因为今天不仅是一个全新的日子,也是一个新的生命,一个新的机会,于是日子就充满了奇妙。每一天都我人生中快乐的日子,天天都是特别的日子,我开始每天过得更丰富也更充实……。

异言堂



本贴由梦帆于2002年4月09日15:06:11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