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必须回到佛陀时代 <网址>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转载作品,版权为原转载处所有,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某佛教团体引进 ISO 9001课程,有部分会员大不以为然,认为只要老实修行就可以了,何必多此一举。又说何况那些被颁以 ISO 9001 的团体也不见得有什么效率。言下之意当然是认为佛教团体并不需要“跟上潮流”或与时共进。
忆起有个时候在某地听到某个佛教徒说:“要学佛所学,行佛所行就非回到佛陀时代不可。”他的意思是说起居坐卧要学足佛陀时代的样子即以托钵为生,以赤足四处弘传佛法、住简陋道场……惟有这么样才真正是“行佛所行”吗?
当时代的步伐已经跨上一大步,资讯的发达已远非人类所能想像,当交通已进步到数万里的两地可在数小时内来回,当千里联系可以一线牵时,我真的很讶异竟然有人会有这样的思想,说开倒车的话。
我常常想假如佛陀生在这个时代, 他肯定会乘搭飞机从这一国家飞到另一国家去弘法,而不会只局限在恒河两岸,也不会打赤足。佛陀也必会利用现代资讯的便利,让法音宣流在世间的每个角落,我们可以在电视荧幕上一睹佛陀的风采、可以在电视上与佛陀聊天,在互联网上与佛陀网上结缘……
佛教绝对不是食古不化的,佛陀也绝不会要我们反时代而行才算学佛。而佛教只有不断的与时同进,才能把佛教教义散播得更远更广,才不至于在时代的洪流中被淘汰。

异言堂



本贴由梦帆于2002年4月15日08:49:29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