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知识:公元前4004年10月23日开始上帝用六天造出了世界。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灌水闲聊,无版权和声明,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推翻灵魂创造论的人;詹姆斯·赫顿》英国《焦点》月刊四月号文章
    公元前4004年10月25日,怪事发生了:我们现在生活和工作的所有陆地突然露出了海面,接着,就在48小时后,鸟和鱼也同时出现在这块陆地上。第二天,比较高级的动物和人类也出现了。
    爱尔兰大主教詹姆斯·厄谢尔1654年出版的关于神造万物的著作中就是这样描述的。该书是在对《圣经》年表进行浩繁研究后撰写而成的,目的是在学术研究许可的情况下,尽可能准确地确定上帝创造天地万物的时间。
    厄谢尔参照了希伯来传说中对《旧约》人物(比如挪亚和亚伯拉罕)年龄的说法,并比较新的历史年表,由此断定神造万物的第一天是公元前4004年10月23日。按照这种推测,我们脚下的地球(《创世纪》中说,地球是在第三天创造的)是25日结束时创造出来的。
    宗教上的定时炸弹爆炸了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厄谢尔抱着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编写出了这份年表,年表却发挥了他即使在噩梦中都意想不到的可怕作用。因为他的著作似乎不可避免地引出了这样一个结论:地球的历史不可能超过6000年。如此一来,厄谢尔在无意之中担上了风险。在人们对宗教教义的信仰土崩瓦解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甚至就在他刚刚完成计算之时,化石的发现已经使人们对《圣经》中神造万物的叙述产生了怀疑。这些叙述似乎暗示,生命早在基督出生之前4000多年就已存在。但是,时间又过了150多年,他安放的“定时炸弹”爆炸了,炸毁了《圣经》的狭隘局限,向人们展示了地球历史的壮丽图景。
    一个有神论者挑战《圣经》
    《圣经》说,地球是在一天中造出来的,从此开始逐渐损耗,未来的某个时刻将最终毁灭。赫顿的理论与这种说法大相径庭。
    身后跟着赖尔和达尔文
    苏格兰地质学家查尔斯·赖尔也是他的读者之一。在均变论的启发下,他于19世纪30年代初出版了《地质学原理》,赖尔的这本著作认为,地球是古老且逐步变化的。正是这本书促使查尔斯·达尔文提出了进化论。


本贴由版主于2002年5月03日 19:12:17修改过



本贴由大千于2002年5月03日16:30:07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