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与人争 <网址>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转载作品,版权为原转载处所有,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不与人争不是躲避和退缩,也不是消极怠工,而是一种经风经雨之后的旷达与沉稳,宁静与淡泊。
在生活的风中雨中走累了,无论是谁都想停下来静静心,休息休息,以恢复一度散乱的元气和体力。有的人在休息调理后,精神为之一振,重又一路呐喊着投入未竟的事业或新的战斗。而有的人在巨大的挫折之后,挫伤了争强好胜心,觉得该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做点事,随心所欲的去做,在自在的去做,不与人争,不伤人心。只为求得自我同世界的谐和与澄明,只为用凡俗的心去感知纷繁的世界,去感恩和惜福。
武侠小说上有一种上乘的武功,叫“乾坤大挪移”,只有内功精湛、心性高洁的人能够练就。会此功者,便能随意念之行而移动自我或其他物体,以免其遭受不必要的伤害,真似深海游龙,快意无比。无论世上是否真有这种盖世神功,但我相信,在俗尘之中仍需讲究个人的心性和修养,跑得快的未必先到目的地。如果没有正确的方向,那么跑得越快,离目的地就越远。再说,人生的境况常常是你快步如飞,而他却胜似闲庭信步。等你大汗淋漓,经年经月的转了一圈,气喘吁吁的抬头一看时,那人已在前方安然打坐。原来,人生仿佛一个圆,你的目的地或许就在你起跑的地方。人生的意义的远近之分、高低之别,在于对生命的参透和了悟。那就是顺其自然蓬勃发展。正如一些智者,足不出一城,身不离一域,而知天下,指点江山。故愚蠢的人越善良,就越有伤害;邪恶的人越智慧,就越有祸灾。有才能的人钱财太多。就会消磨他的志向;愚鲁的人
钱财太多,就会增添他的过失。
(未完,待续)
------
QQ:42499755


异言堂



本贴由梦帆于2002年5月28日08:36:39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