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众生千亿圣号大念诵”活动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转载作品,版权为原转载处所有,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祈福众生千亿圣号大念诵”

    承蒙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加持,承蒙一切诸佛菩萨慈悲加持,承蒙十方诸位高僧大德慈悲加持,承蒙一切有缘善知识慈悲成就,“网络佛子祈祷和平3亿圣号大念诵”活动从2002年1月5日倡议开展以来,至2002年6月13日,仅5个多月,报名念诵的各种圣号咒语数量已超过30亿,是最初期愿的10倍。

      纵然如此,参加大念诵的成员尚以网上佛子为主,大量不能上网的同修依然不知消息。尤其一些虔诚修持的在家老居士,纵使得到消息,也无法报名。网络途径的局限,使更广大的同修难以得到利益,成为本活动的一大缺憾。

     2002年6月6日,恰逢本活动举办整5个月。经惭愧末学至诚企请,辽宁九门口慈恩寺释融慈法师慈悲发心,愿担当网下同修报名的联络人。这样,十方发心善信,便可以方便地向慈恩寺释融慈法师通过写信报名。

     籍此因缘,惭愧三宝弟子明月居士再次倡议十方佛子,用十年时间,共同念诵完成1000亿佛号咒语,回向世界和平和众生离苦得乐。世界一天没有和平,我等就一天不停止念诵回向。众生有一人尚未解脱,我等就不生退怯永不舍弃。故从2002年6月15日起,将“网络佛子祈祷和平3亿圣号大念诵”活动更名为“祈福众生千亿圣号大念诵”。

     念诵内容依然以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和地藏王菩萨名号和咒语为主,同时欢迎报名念诵其他圣号咒语。对欢喜诵经的同修,也欢迎以诵经报名,如念诵《金刚经》、《佛说阿弥陀经》、《地藏菩萨本愿经》等大乘经典。

      在未来的十年中,每天的阴历七月十五日佛欢喜日,都将请所有的指导法师以及其他有缘大德法师,在世界各地的道场举行回向法会。将每年念诵的功德回向给世界和平和众生离苦得乐。

      从即日起,让我等佛子精进地念诵修持,愿世界长久和平,愿法界一切有情离苦得乐,皆得往生极乐世界,究竟成就无上菩提。

 南无阿弥陀佛!

 祈福众生千亿圣号大念诵活动管理小组敬上

                                                              2002年6月15日 
附录:                           缘 起

  《佛说八大人觉经》云:“第一觉悟,世间无常,国土危脆……”信哉此言! 

  动荡不安的2001年过去了,放眼世界,国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以(以色列)巴(巴勒斯坦)、印(印度)巴(巴基斯坦)象两个马上要点燃的火药桶。同时,也有许多势力对我们的国家虎视耽耽。言念及此,不由人对苦难众生深生悲悯。宋代大居士范仲淹有句名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为佛弟子,应当如是。今有明月居士,因众生而生大悲,因大悲而发大菩提心,倡议佛子们发心,从现在起至农历七月十五佛欢喜日(阳历2002年8月23日),共同念诵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地藏王菩萨圣号,总计三亿遍,回向世界和平、国家昌盛、人民安乐。地藏菩萨在此无佛世界,实是代理佛职;观世音菩萨寻声救苦,悲心最切;阿弥陀佛乃是一切诸佛之总体,光中极尊,佛中之王,四十八愿为悲苦众生一生解脱做增上强缘。此三尊佛菩萨,与娑婆世界众生有大因缘,我等本师释迦如来反复赞叹,劝说众生舍命归依!故此举得到竹旺仁波切和释燃灯法师等显密大德的首肯和鼓励,诸长老大德并将于圆满时分别亲自给予回向。料想诸佛菩萨于常寂光土亦当开颜含笑,随喜赞叹,冥显加持。 

  法不孤起,仗缘乃生。此举关系苍生利益甚大,又非少数人所能完成。故在此伏望诸方长老大德善男信女,见者闻者,皆发菩提心,共襄胜举,并转劝师友亲朋,随喜报名。按照经论记载,尤其在《俱舍论》中教证的意义,如有三人一起造了杀人的恶业,这三人都得到同等的杀人业果;或如有三人一起建造一座佛塔,每人最后都得到建造一座佛塔的功德。滴水入海,同海广大,参加这次3亿大念诵共修活动的每个同修,都可获得念诵数亿圣号的殊胜功德。此功德之巨大,我们凭个人的力量需多少世中才能完成啊!另外,此心此举缘取的众生广大无边,所以能与众生结下甚深法缘,于净佛国土、成就众生意义深远。 

  口念圣号,还须存佛心,说佛话,做佛事。印光大师开导说:“故凡念佛之人,必须于家庭伦常中,各尽其分。所谓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和、妇顺,主仁、仆忠者是也。又须惩忿窒欲,闲邪存诚,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而修善去恶,尤须在起心动念处,认真省察,笃实扩充而克除之。战兢惕厉,毋或怠忽,是为善人。善人念佛,方能得念佛之真实利益。如基址巩固,万丈高楼,自可随意建造矣。”望广大参与者,加以注意,以使祈祷世界和平、国家昌盛之效果更佳。 

——《莲池海会》网站敬撰(2002.01.05) 
 
 


指导法师: 

 
 竹旺仁波切(青海、尼泊尔)   释燃灯法师(河北石柱山弥陀寺)  
 释融慈法师(辽宁九门口慈恩寺)   龙多活佛(四川)  
 索达吉堪布(四川)  德摩曲杰仁波切(青海玉树当卡寺)  
 丹增嘉措活佛(四川)   亚玛泽仁活佛(四川)  
 西(日/阿)荣博活佛(四川)   桑杰丹增仁波切(青海) 
 释净空法师 (佛陀教育协会)  尼美旦真上师 (四川阿坝金川日照寺) 
 释昌义法师(山西广灵极乐寺)  多昂.丹碧尼玛仁波切(四川色达) 
 济群法师(闽南佛学院)  海涛法师(佛教卫视) 
 净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  常藏法师(北京香山灵光寺) 
 更德仁波切   
 
 

 
 
 莲池海会  佛学文摘   网络佛教导航  圣贤书店  
 明月草堂   龙门禅寺  梦醒时分   华藏光明  
 净土专页  大佛寺图书馆  片云无心   黄檗宗风  
 净海阁佛教文化   佛法作品选录   中华佛教在线   妙莲华  
 网路莲花佛教资讯网   网络佛子戒邪淫   素食主义乐园   法音清流 
 今生一起放生一千亿  十亿加行共修大法会  10分钟的无缘大慈修行   共修放生 
 法华论坛  网海莲舟  广州大佛寺    
 佛学在线交友        
 
 

 
 
 
2002 copyright @mingyue.org 





本贴由曹溪一滴水于2002年8月07日09:45:11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