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道品导引手册》之作者介绍----雷迪大师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缅甸 雷迪大师 著     雷迪大师(Ledi Sayadaw 1846-1923),是缅甸当代僧人中,德行、学 
养兼具的修行人,他的著作等身,多达七十六册,其中十六册是用巴利文撰写,其余 
为缅甸文。他也是二十世纪初期,获得国际佛教团体肯定的南传僧人,英国巴利圣典协会(PTS)出版他的作品《哲学关系》,法国巴黎佛教团体也派人专访,足见他修行魅力之所在。一九一一年,印度政府更特赠”Aggamaha-pandita(首席大智者)的头衔,声誉益隆。雷迪大师力主推动四念处直观法门,尤其是以”受念处”为入手,他并自巴利三藏中铺陈了完整的体系,对缅甸佛教的影响,可说是既深且远。     

《三十七道品导引手册》(Bodhipakkhiya Dipani),系译自缅甸雷迪大师(Ledi Sayadaw 1846-1923)《佛教手册》第八部份。雷迪大师为缅甸二十世纪初期最具影响力的僧人,也是深受国际肯定的南传佛教研究者。雷迪大师论理与修持同时具足;他的作品论述清晰,广引三藏典籍,又能推陈出新,自成一格。本文中译,希望能够达到抛砖引玉的效果,充实中国佛教多元化的内涵。  



本贴由原来于2001年3月24日07:44:10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内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欢迎在netsh.com开创自己的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