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白话大藏经”工程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进入新世纪佛学在欧洲及北美等地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传播,这和在
这些国家流通的佛经是以他们国家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写成不无关系。然而在我们国家学习佛学时所使用的语言文字依然是千年前的东西。不仅老百姓看不懂,就连那些有资历的学者们也得花一番功夫。佛学曾经在中国有过辉煌鼎盛的岁月,但是现在对于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中国人来说可谓“方便之门紧闭”,成了高僧大德居士等有学历有资历的上流人士们独享的甘露。这些人士有时心血来潮说是为了普度众生写一些浅释、介绍之类的文章,而这些文章多半是断章取义,使得很多善男信女们晕头转向摸不着头脑。更多的劳苦大众则被拒之门外,无望地看着自己的生命之火慢慢熄灭。实在让人痛心!痛心!痛心!所以对于今天的中国来说太需要一部语言优美、严紧、通俗、易懂的“白话大藏经”了。这项工程应该成为中国佛学界的学者们在二十一世纪最迫切、最重要的任务。我们的古代先哲们在当时的条件下都创造了象“千年石经”这样的奇迹,而今天的我们物质条件这么优越没有理由完不成这项工程。“白话大藏经”一旦诞生,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将会直接受益。什么事情比这更功德无量呢?
    希望广大佛友尽其所能奔走劝告那些在佛学界有影响力的大德,最终促成“白话大藏经”工程而努力。本人也将继续在网上广泛散播这篇文章直至中国人有一部自己的“白话大藏经”为止。


本贴由小草于2001年2月28日19:40:53在脉搏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内容不代表脉搏乐趣园立场,欢迎在netsh.com开创自己的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