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三性与唯识》有感

  该文最后有一段话:“应该不向外奔驰务取,向外奔驰务取即是漏。”由此想起一碟小拼盘,现献给大家:

  “蝴蹀纷纷过墙去,却疑春色在人家。”“尚若认得家中宝,啼鸟山花一样色。”

  本贴由【因果迷】于2001年4月24日21:33:28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看韩老东西多一点儿的人,可以感觉到很多句话的背后,都有一番可玩味的意蕴。

  --------------------------------------------------------------------------------

  在“韩老说法”下的“照片选辑”里,有一幅“韩老手迹”,就是此文刊出之后,韩老裁下寄给女友时的附信,其文如下:

  后载《三性与唯识》一文,篇幅虽小,费思颇多。造讫惹病周余,盖贫血之故,个中苦乐,人难与同。文用俗语,意则隐微,能了之者,希望多而恐未必也。甫刊出即裁下赶寄我懿,乞于暇时一浏览之,亦若相对半日。

  镜清

  卅年八月六日

  【大千】 15:27:55 4/25/01| (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