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哪里兴建龙宫的问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DAHAI说:“对龙宫的存在也持怀疑的态度,把佛法看成是象世俗学问一样有发展、进化的东东。对佛经里讲的那些神通也取怀疑态度,说大乘佛教中讲的佛的寿量、能力都是佛教徒的神话,说许多菩萨是编出来的。这些都是非常有危害的东东!”

我的看法,这些所谓有“危害”的东东如果不谈,反而使佛法灭亡。
因为盲目信仰甚至不能在世间法上带来利益,何况出世法?
从认识论的角度来说,人们可以胡邹一些东东,但我们的认知既无法证真,也无法证伪。
比如:我说整个宇宙在一头牛背上。你可以相信,也可以不相信,但就这么多而已,对于真相如何,正反双方可以辩论上一万年也不会有结果。因为即使再荒谬的论题,只要一句:那是因为你的认知能力不足所以不知道。便把对方打发了……如此,存在,还是不存在,真的就变成一个头脑逻辑的游戏,而不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难题——或某个心烦意乱的事实。
佛陀的伟大正在于,他对不能验证的东东根本谈都不想谈,如果你有苦,那么这已经足够开始。
但要是你以一个抽象或神秘主义论题开始,话题可以无限绕圈子,你也不会得到最终答案。并且,你的苦也丝毫未减。

从实际的起点开始,你可以通向终点。
但从一个首先就值得商榷的所谓“终点”开始,你就哪儿也到不了,连起点都到不了。

幸运的是,起点离终点很近;不幸的是,我们离起点很远。

起点在哪里?就在这一刻正发生的一切可观察的身心……


本贴由目睹于2001年8月28日12:44:52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Click here to visit our sponsor
Valuesponsor Advertising Network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