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安徽九华山
正天门
不为钱原非易事, 太要好也是私心。

一天门
至此已非门外客, 过来便是个中人

化城寺
 大雄宝殿
愿将佛手双垂下, 摸得人心一样平。             ——清·刘含芳
佛法可观,观空观色,观无数恒沙苦海轮回,曷弗返观己过;
神明安在,在天在地,在大千世界灵山宝塔,罔非自在我心。   ——清·刘成林


借一蒲团,请我佛向低处说法;
擎九莲瓣,问世人从哪里寻根。                —— 叶中冷

 天王殿
举目瞻仰,何必生几分惧色; 回首猛省,还须存一点忠心。
色相尚英雄,犹信道德兼行,了却尘缘成正果;
功勋实伟烈,堪羡勇忠并著,观光上国镇山门。

 光明讲堂
到底仙山不俗, 毕竟佛法无边。
万古是非浑若梦, 一句弥陀作大舟。
知足安贫殊自乐, 攀龙附凤损精神。
将此身心奉尘刹, 是则名为报佛恩。
欲除烦恼须无我, 历尽艰难好作人。
三尊佛祖静观事变, 十八罗汉闲看人忙

 月身宝殿
大千世界, 不二法门。
地狱未空,誓不成佛; 众生度尽,方证菩提。

甘露寺
安忍不动有若大地, 静虑深密犹如秘藏。
大肚包容,了却人间多少事; 满腔欢喜,笑开天下古今愁。     (弥勒殿)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已了如来真实意;
四大本空、五蕴非有,是为波罗蜜多心
境寂闻天籁, 心空转法轮。
莲花智慧弓,令汝远离贪爱慢;
金刚大悲剑,破尔所有厌离心。                  (山门)
笑口相逢,到此都忘恩怨; 肚皮若大,个中收尽乾坤。       (弥勒殿)
护国安僧,亲受灵山咐嘱; 降魔伏怨,故现天将威风。       (韦驮殿)
问九华何处飞来,道场庄严; 悟三乘这般望去,水月空明。    (大雄宝殿)
事在人为,休言万般都是命; 境有心造,退后一步自然宽。    (大雄宝殿)
佛说法时,白鹿衔花猿献果; 僧谈经处,青龙侧耳虎低头。    (大雄宝殿)
既升堂更应入室, 再进步方可登楼。                (客堂)
佛在何方,到此即是天竺国; 林开大戒,坐时自有上乘禅。      (客堂)


-→四大道场: 五台山 普陀山 峨眉山 九华山 [1] [2]
 下一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