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不明白。非常惭愧。(厚着脸皮再问一次)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大千老师:

对不起,末学看了很多遍您的回复,可是,还是不明白。非常惭愧。

我想搞明白:

1、 大千老师到底是真是假?
如果一切都是我的第八识种子的现行,那么,大千老师也应该是个假人,也只是我的第八识的显现。但是,这样的答案与实在很难令人接受。
或许,上面的说法是错误的,实际上,大千老师虽然在我的第八识里面起了现行,但是,他并不是假的,还是真的存在,也是一个有着八识的众生。这样,假的大千老师,有变成了实在的大千老师。是这样吗?
这个问题实际上是问:在起现行的这些境相里面的众生是否真的存在,还是除了识以外,一切众生其实都不存在,我的父母、大千老师都不存在,他们没有八识,完全是假的。这两种哪个对?

2、为什么我们能够同时做同样的梦?
我们会发现这样的情况:有几亿的人同时听到同样的新闻联播的开播音乐,有几万人同时看到了比赛进球。有几千人同时看到了一个相同电影镜头。
这些人在同一时刻第八识涌现的境相、起的现行是完全一样的,如此多的人同时做一个完全一样的梦,这样的可能性太小了,小的几乎难以令人接受。难道不是吗?

3、 如果象我这样的门外汉要学一点唯识,那么,应当看哪些书?

学生拜上


本贴由小牛于2001年10月14日20:22:19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Valuesponsor Advertising Network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