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盼解>>>>>>>>>>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近日经过对唯识学的修习,感触良深,我以为:学习唯识、中观才是吾辈修行的必经阶段,反观诸多同修义理不通却好高务远,喜筑空中楼阁而空耗光阴,痛惜!

现有疑难还请各路唯识好手解答:
吾人所感知外物及心诸现象皆由八识自体所变现,那么其他有情是否象山河大地等器世间种子一样也含藏于自己的第八识阿赖耶识之中?如果不是,何能显现其他有情?如果是,其他有情却独立的很,他人心识在自心之外,他人心识岂不是识外之境?!
而且每个有情都有自己的第八识,请问这些第八识是相互独立呢?还是某种形式的重叠(光光相应?)?或是所有有情共有一第八识?



本贴由乞福者于2001年10月20日21:04:22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